【法治宣传一日一说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这些知识你要知道(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1:32

    一、枪支弹药的范围——枪支弹药包括: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火药枪、仿真枪和军用、非军用子弹。二、爆炸物品的范围——爆炸物品包括:炸弹、手榴弹、地雷、各种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黑火药、烟火药、震源弹、烟花爆竹等。三、非法持有枪支弹药——枪支弹药是国家管制物品,严禁非法制造或买卖、持有。法律规定,“非法持有”是指不符合配备、配置枪支、弹药条件的人员,违反枪支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擅自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四、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非法制造”是指没有法律上的依据,也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的许可,私自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的行为。这里的“制造”应当作广义的理解,既包括制作,也包括加工、修理、改装等行为。 (迪季轩 )
    来源:雪域清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