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德钦县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5 09:45:1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玉兰) 德钦县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领域资金保障,为推动德钦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从严治党,强化担当,着力夯实政治保障。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高质高效做好各项财政工作,锻造一支忠诚、担当、勤廉、服务的财政队伍。把党的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使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多措并举,挖掘潜力,着力推进财政工作。德钦县财政局认真对照重点指标及重点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各项工作,积极协调推进,组织收入联席会;精准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行业负担,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财政各项倾斜和支持政策;开展涉粮领域、涉农资金管理使用、直达资金管理使用、金融业态、国企改革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工作。

着眼大局,统筹兼顾,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动谋划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支持“一县一业”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财政金融职能,引导金融倾力扶持实体经济,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有保有压,补齐短板,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创新思维,拓宽思路,以更高标准深化财政改革。持续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加大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决策部署力度,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当做今年财政工作的重点,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助力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转变作风强职能,提质增效促发展。该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聚焦加强收入组织、强化支出保障、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治理四个重点,着力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四个财政”。引领德钦县财政局党员干部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坚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执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