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推广“一呼即办”小程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6: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决策部署,德钦县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和信息化技术手段,健全“多网合一、覆盖基层”的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积极推广社情民意网格直通服务平台——“一呼即办”小程序,搭建形成智慧党建平台、民生反映平台、社会监督平台、解难救助平台、建言献策平台、隐患排查平台、矛盾化解平台、政风行风热线平台、好人好事宣传平台、政策法规咨询平台等全方位、综合性的网格服务平台。

据了解,群众可以通过“一呼即办”小程序平台及时反映相关信息,指挥中心在接收到群众信息后会及时通过“下单”方式,迅速派发给相关责任部门。相关部门“接单”后,及时启动处理程序,定时添加工作记录,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结回复。

另外,指挥中心还会对群众反映的信息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进,全程管控,全面督办,并对平台数据实行每周、每月统计分析,形成周报、月报,呈阅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批办,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德钦县通过推行“一呼即办”小程序,切实推动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入千家万户,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带来的干部作风、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的深刻转变,真正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