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党员先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5:18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行政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守土负责、靠前指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很多省市发出了“企事业单位疫情期间就地转岗”的号召,呼吁大家共同抗疫,亮明身份,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是检查、考察干部工作的“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以十二分的精神状态,站起来、冲上去,用“初心”为动力,点燃了驱散病毒的“春火”,有的舍生去“疫”,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被记功嘉奖、火线提拔、委以重责。疫情报告“第一人”张继先被记大功嘉奖,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罗浩同志因管理工作成绩优秀,被通令嘉奖,并火线提拔其担任天城镇党委委员职务。疫情期间,许多干部当机立断、因情施策,不避讳、不搪塞,把防治的使命扛在肩上,把民众的利益放在心里。对广大党员而言,争做“第一个”正是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他们的辛苦付出,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前,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服从社区安排,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怀着赶超前进的心态,坚守不甘落后的执著,在服务群众的工作过程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于迎着难关上,就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向我看齐”。这种情怀、这种行为,不仅仅是领导干部的准则,也应该是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

“先天下人之忧而忧,后天下人之乐而乐。”无论是“居庙堂之高”,或是“处江湖之远”,广大党员干部都必须以人民的忧乐为目标,奋斗在先,操劳在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能力、转作风、强担当,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以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