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消防救援支队检修执勤车辆及装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09:25: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杨晓丽) 近日,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人员全面检查检修执勤车辆器材装备,确保在值勤战备及灭火救援等各项工作中,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能够正常工作。

检查过程中,该支队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原则,对所有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开展检查、测试。在车辆方面,按照车辆维护保养要求,组织驾驶员和地方修理厂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执勤车辆进行检查,重点对执勤车辆发动机、制动系统、灯光线路、转向、燃油、供电、供水系统等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保养。在器材方面,重点检查浮艇泵、手台机动泵、发电机、急救箱等救助装备和防护器材功能是否完好,急救箱药品是否种类齐全、是否超出有效期等,全力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

此外,全州各消防救援支队根据工作安排,全面检查了执勤车辆、器材装备。针对检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做到定期清点、保养,有效确保器材装备性能良好、完整好用。据悉,全州共检查消防执勤车辆101辆、器材装备1000余套,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36处,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