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2年度第6次维稳工作会议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0: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6月28日,全州2022年度第6次维稳工作会议暨经济工作调度会在开发区召开。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围绕营造“三个环境”目标任务,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更大成效。 

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州委副书记彭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州政协主席苗有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香格里拉县城至虎跳峡景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乡镇推动落实“五个第一”机制、虎跳峡景区整体提升、农民增收和农村厕所革命等情况。     

调度会上,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迪庆调研讲话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州稳定、发展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德钦县云岭乡、州教育体育局、州发改委、州政府、德钦县、维西县就“每月三个必调度”有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还通报了5月份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个月,迪庆紧紧围绕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虫草采挖季节交界地区管控工作任务,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维稳工作,会议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为了实现更好的稳定。全州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以专题片为载体,开展学习宣讲进机关、进农村、进宗教场所、进学校,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扣重大节点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寺院管理、网络舆情管理和松茸采挖季节交界地区管控。

就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重点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继续落实“部门一周一梳理、分管一旬一推动、政府一月一研究”机制,以时间倒逼,抓住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以务实举措抓好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聚焦“十四五”规划和涉藏专项规划,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推进要素保障提前介入。要加强专项债资金管理使用,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解决一批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把政策落到市场主体上。三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关于迪庆产业发展的相关要求。对全州各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结合实际进行整治提升。要聚焦产业支撑,以《迪庆州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加大涉农整合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进“一县一业”、乡村振兴示范园等建设。     

就兜底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检查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特别在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等方面要出实招、见实效;要深入开展厕所革命,针对《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农业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有关情况的通报》,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要对照工作任务,强化协调、全力推动,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成效体现在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上。当前,重点要紧扣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短板差距,提高服务企业效能,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杨梓江、江楚、姬兴江、陈群、杨学文、廖文才、杨继文等领导参加调研或主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