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第6次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2-06-30 11:29:53


    6月29日,州委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要求,紧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精神,在深入香格里拉市基层一线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听取6个方面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落实到位。

   会前,州委书记王以志率调研组,先后深入神鹰路沿线尼史村阿能古村民小组、纳帕海、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等地,详细了解阳光棚样板房打造、纳帕海综合治理、纳赤河截污工程、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随后,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第6次专题会议。

    在听取反分裂斗争专项工作情况汇报时,王以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具体的规定动作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严肃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工作,全面压实县、乡、村各级属地责任,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实化“4+2”专项行动,完善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预案,超前谋划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工作,第一时间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

    在听取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消防安全工作及阳光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时,王以志要求,消防安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推动相关建设项目,加强硬件设施保障,着力消除问题隐患。阳光棚整治工作要站在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角度来审视,要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尊重、融入民族文化元素,也要统筹考虑与时俱进的功能需求。要加快工作进度,加紧样板房建设,加强宣传引导和群众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在听取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情况时,王以志指出,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相关指示要求,组建专家团队科学合理推进国家公园面积调整论证工作,立足涉藏地区的特殊州情,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留余地。

    就配合省文旅厅做好虎跳峡景区整体提升工作,王以志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积极主动与省文旅厅对接,全力助推虎跳峡景观景点和周边环境的规划设计建设。

    在听取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时,王以志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巩固拓展经营性收入、扩大工资性收入、增加财产净收入、提高转移净收入、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等内容,把支撑增收的依据研究清楚、把账算清楚,加快推动我州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有关工作,紧盯增收目标,推动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就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王以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灾害隐患常态化巡查排险,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医疗教育改善、干部队伍关爱保障等工作。

    张卫东、彭山、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姬兴江、陈群、杨学文、松永丽、余永红、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李涛等领导参加调研或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