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4:1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日,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

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百年大党面对面》。

会议指出,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落实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自信,凝聚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做好新时代迪庆民族工作。作为迪庆的干部,做好民族工作是最基本的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始终把宗教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要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把党的领导贯穿宗教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三要始终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认真学习阅读《百年大党面对面》,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余桂芬、周剑斌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江楚、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李涛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