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第7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5: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7月1日上午,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党组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张卫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等时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落实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闯出迪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当好改革突破争先的排头兵、领头雁。

就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张卫东要求,一要抓紧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对表省级相关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迪庆实际,积极研究出台,并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全力抓好一揽子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对照国务院6方面33条、省政府9方面48条、州政府8方面35条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政策措施切实发挥作用。三要切实抓好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和阳光棚整治工作。紧扣工作目标,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群众工作,以示范引领为突破口,多元化建设,政府适当补助。四是要加快推进普达措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国家公园有关政策措施,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保护第一、积极稳妥、着眼长远、学习借鉴、充分论证的原则加快推进创建工作。五要高度关注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要高度关注地质灾害风险,加强隐患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六要全面梳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加大工作力度,跟上工作进度。同时还要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医疗、教育、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江楚、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李涛、周剑斌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