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2-07-02 10:39:57

7月1日上午,我州举行“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我州党员领导干部组织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国旗下的主题演讲、集体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七一全媒体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图片

升旗仪式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作国旗下的主题演讲。

升旗仪式结束后,州委书记王以志率州委常委及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中的州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走进州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并到州档案馆档案数字化加工中心、特色馆藏库房和档案查询便民服务大厅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是迪庆州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为序篇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和党的光辉始终照耀的地方9个篇章。精选的500多件珍贵档案文献、照片、音视频,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历程。

图片

一份份珍贵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图片、一幕幕鲜活影像的讲解,王以志一行认真观看展览,深入探讨和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一起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岁月和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

图片

在看望慰问我州离退休老党员时,王以志与刘松、高进两位老党员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与他们聊家常、谈过往、话发展、听意见,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说,广大老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一生心血献给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巨大奉献。广大老党员心系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党光辉历程的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党员教育好子女、服务好社会,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当好表率,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全州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各级党员表示慰问和敬意,在职党员要立足岗位,为党分忧、履职尽责,多出贡献。

图片

当天下午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七一全媒体主题党日活动。州委书记王以志,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等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并在现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活动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整场活动分为《光荣篇》《团结篇》《发展篇》《奋斗篇》四个篇章,以片花+短片,主持人讲解,历史资料展映的形式,回顾了20世纪30年代以后,中国共产党人把革命的火种传入迪庆,各族人民翻身得解放的历史,突出展现了迪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开启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建设的面貌。

图片

活动穿插了体现建党主题的文艺节目,《颂党恩》《一个妈妈的女儿》《世界的香格里拉》《祖国扎西德勒》等曲目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体现了迪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和使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挥舞国旗,起身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回荡在剧院,歌声传递出迪庆各族儿女对党,对祖国最深切的热爱和最美好的祝愿。

州级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