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百鸟集】⑧高原山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松学宝 发布时间:2022-07-05 15:49:24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高原山鹑

跟着小编去认识一下它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原山鹑

高原山鹑在迪庆为少见鸟类,据《白马雪山鸟类》记载,在白马雪山保护区,第一次拍摄到高原山鹑是在2006年6月。高原山鹑嘴峰淡褐色,下嘴灰褐色;跗趾和趾淡绿棕色或肉白色;全身羽毛掺杂黑褐色、栗色、棕色和白色;两翅覆羽及内侧肩羽具显著的淡棕色羽干纹;眼下具较大的斑块;颏、喉白色;后颈和颈侧赤褐色,呈半环状须带;胸羽黑色、胸侧栗色。雌雄羽色相似。

图片

在高原,由于高原山鹑的羽色和生活环境很相似,在发现威胁情况时它们不会马上逃跑,而是会原地趴下,天生的伪装色让它们自信的认为不会被发现,此时如果威胁进一步靠近,它们才会快速逃离。

图片

高原山鹑喜欢集群,常常结伴出行,很少见到它们形单影只,高原山鹑虽然会飞,但又不喜欢飞翔,而是钟爱急速奔窜。在迪庆,高原山鹑多见于杜鹃、峨眉蔷薇等矮树丛生的多岩地带,也在高山草甸牧场、乔木林缘等处活动。以植物种子、嫩芽、浆果等为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