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办印发《迪庆州“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明确7项主要任务和12项重点工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09:17: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通讯员 李安琪 李俊) 近日,州政府办公室印发《迪庆州“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州气象事业发展的7项主要任务和12项重点工程。

《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我州气象事业发展的7项主要任务是推进预测预报预警体系建设,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推进气候资源开发利用,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能力;推进地方特色气象发展,提高生态环境服务能力;推进气象预报预测精准化,提高气象科技支撑能力;推进气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推进涉藏地区一流气象台站建设,提高装备技术保障水平;推进迪庆人工影响天气规划项目。12项重点工程包括优化综合观测站网布局、推动生态气象监测网建设、发展应用气象观测业务、强化装备运行保障能力、夯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

《规划》指出,“十四五”期间,州气象部门要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推进高水平迪庆气象现代化建设为工作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建立更高水平的气象观测体系、预报体系、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形成迪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高气象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和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