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1: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7月7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弹钢琴”的能力和水平,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平台,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及时收集上来,吸收到政策制度和实施中,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确保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涉粮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信心斗志,准确认识和把握迪庆在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数字迪庆”建设,切实抓好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压实责任,在打造“打造生态文明建设高地,筑牢滇西北生态安全屏障”上不断用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特殊性、复杂性、系统性,以《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一方面,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鼓励和引导老干部在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中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加强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工作、讲好迪庆故事等方面发挥作用。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老干部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要加强管理和监督。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协同、部门协调的工作机制,紧盯隐形变异、强化源头管控。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着力防范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信访工作,加强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办法、中央定点帮扶成效考核评价办法以及我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评价实施细则,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加快沪滇协作项目进度,尽快开展互访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落实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和“十四五”涉藏专项规划重点任务作为检视干部政治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全面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在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监委纪检案件通报精神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把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作为基本的政治品质,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

会议还审议了州委九届三次全会日程建议方案和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