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调研督导三县(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2-07-07 10:26:07

   

 7月5日至6日,按照“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工作要求,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州政府调研组先后到维西县、德钦县、香格里拉市主持召开州政府调研督导三县(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座谈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人民政府围绕调研主题所作的工作汇报,张卫东对各县(市)在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中采取的有力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政府工作时要眼中有目标、心中有计划、脑中有办法、手中有措施、脚下有行动,项目工作坚持项目谋划宜早不宜迟、前期工作宜细不宜粗、项目开工宜真不宜假、建库入统宜紧不宜松、资金支出宜快不宜慢这“五宜五不宜”的原则,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卫东要求,一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找差距。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精准算好上半年完成数,列出“任务单”,实行“倒计时”,切实加强调度督导,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对标开工复工要求找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发现问题、协调矛盾、督促指导,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复工。三要对标项目争取找差距。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确保向上争取项目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对标项目资金支付力度找差距。紧盯中央预算内、省预算内、专项债券资金三个重点领域,在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的框架下加快资金支付进度。五要对标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找差距。紧盯项目投资完成率这项指标,加快完成集中开工项目实物工作量,提高投资完成率。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固定资产投资入库纳统工作的指导,还要积极谋划储备好省州两级三、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六要对标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找差距。聚焦全面做好项目谋划相关要求,积极争取投资和政策支持,努力谋划落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真正使中央、省、州的政策更多地转化为各县(市)的现实生产力。七要对标涉藏规划项目落地找差距。瞄准“2023年7月之前完成所有项目前期工作”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向上协调争取,积极争取规划内各渠道资金得到有效落实。八要对标建库入统找差距。聚焦统计指标,抓住有限的入统时间,科学认真做好投资项目“入规入统”工作。九要对标中期调整找差距。要确保“十四五”和涉藏规划项目趋于合理,在项目、资金保持增量的同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巩固脱贫攻坚与农民增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食品、消防、学生安全,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落实落细社会面稳控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各副州长对分管领域的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安排部署,州级各相关部门根据归口项目进行发言。

    杨梓江、江楚、余永红、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徐光德、林浩、李涛、杨继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