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旅厅文化惠民演出走进巴拉格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09:29: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松学宝) 7月9日,中国唯一一支以人民音乐家聂耳命名的交响乐团——昆明聂耳交响乐团走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旅游脱贫示范地——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举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

演出在景区菩提树广场举行,乐团先后演奏了《红色娘子军》组曲、《白毛女》组曲、《海霞》组曲、《我的祖国》《激情燃烧的岁月》《火把节》《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随着指挥棒高高扬起,美妙的音乐在广场流淌,乐声时而轻柔细腻,时而响遏行云,令在场观众心潮澎湃、如痴如醉。

一个半小时后,演出圆满结束,乐团全体成员鞠躬谢幕,巴拉格宗景区董事长斯那定珠向乐团不辞劳苦、远道而来为偏远地区群众献上精彩演出致以谢意。在接受采访时,斯那定珠表示:巴拉格宗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并且先后出版过40多首音乐作品,举办过4届大型音乐节,乐团在景区的演出是文化和旅游的激情碰撞,是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重要举措。

乐团团长柴沁园告诉记者,昆明聂耳交响乐团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益惠民演出始终是乐团的首要任务,这一次乐团带着交响乐走进香格里拉,走进巴拉格宗,希望可以通过音乐增强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该乐团在香格里拉月光广场演出。

据悉,在此次“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中,该乐团先后在香格里拉月光广场、格咱小学和小中甸镇演出,此后还将到南方电网、州消防救援支队等地进行表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