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我州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15:46: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712日,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州人民政府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1至6 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21至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据悉,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州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安全和发展,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完善体制机制,对标对表抓好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坚决保障民生支出,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问题补短板,切实有效推进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调研组深入项目点及相关部门,就2022年新建重点项目的开工落地及推进情况,固定资产和重点项目投资情况,交通项目、水利水电、农业项目、生态项目推进情况以及政府相关部门1至6月预算执行情况等进行实地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林浩、州政协副主席杨继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