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邮政创新惠农服务方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09:40: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帆) 近年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迪庆州分公司全力整合邮政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物流网络等优势资源,积极打造乡村振兴惠农综合服务新模式,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19年8月,迪庆邮政设立尼玛拉木创新工作室,线上搭载“邮乐网”“优帮帮”等邮政自有电商平台,线下与地方农产品合作社合作,通过电商把迪庆高原水果、松茸、青稞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切实解决了群众销售难题。

近期,迪庆邮政得知当地农户土豆滞销,第一时间对接有关单位,制定“6·18”专项营销方案,发挥金融网点客户面广的优势,将土豆销售与金融业务相融合,推广销售高原土豆。迪庆邮政抽调青年骨干,成立惠农项目专班组,到香格里拉市尼西乡汤满村采摘、挑选土豆,并在打包上下足功夫。迪庆邮政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和服务优势,推广农产品做到乡到县、县到市,再到全国各地,为农产品销售铺路架桥。

针对迪庆州农产品销售难、销路窄的问题,迪庆邮政大力推进消费帮扶,长期购买、帮销农户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通过邮政平台,先后将核桃、青稞、苹果、石榴、樱桃等50种地方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仅提高了农户收入,也增进了与当地农户的联系。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