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举办县域社会治理培训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7: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举办县域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

云南省委党校朱秦教授应邀授课,结合该县推进县域治理工作的现实需要,围绕“我国社会治理的发展演变、当前面临的新挑战和下一步推进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

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精神状态,全员参与、全力配合,积极推动全县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进一步提升对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安排部署上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二是结合各单位、各乡(镇)、各村(社区)的职能特点属性,认真梳理研究各自的实际情况,运用好社会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有关理念和体制机制,把维西县“发挥民管委作用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等典型经验运用好巩固好,把维稳基本情况一口清、隐患一本账、受理一站式、化解一体化、体系一张网的“五个一”工程和基层党建、综治维稳、社会发展、生态环保、边疆稳固的“五网合一”等创新载体作为做实做细社会管理创新的手段方法;三是通过不断学习探索、创新思考、有效运转,形成全县上下顺达、左右联系、任务明细、责任清晰、务实管用、目标一致的维稳工作体系,确保“4+2”专项行动、安保维稳等工作顺利推进,确保长治久安基础、依法治县基石得到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