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市交警护送学生安全离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16:12:21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和雪妍 通讯员 徐慕仙  李国忠)近日,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同教育部门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放假时间安排,提前为学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据悉,城市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中小学放暑假期间交通流量、流向的规律特点,制定了周密的方案,组织警力强化对各学校附近路口、路段的巡查和交通秩序维护力度,同时在各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学校附近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劝离,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倡导礼让斑马线,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马路,全力为师生的安全离校保驾护航。

此外,针对农村地区放暑假学生集体返乡,特别是一些非法营运车存在违法载客等安全隐患,大队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加强边农村路段严防严控,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坚决查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安全返家铺就“平安路”。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