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10:32: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7月19日,2022年全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使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关工委主任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听取了关工委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州关工委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充分发挥广大“五老”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倾情倾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党委、政府教育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统一到迪庆涉藏州情上、统一到当前工作存在问题和已有优势基础上来。准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旨要义、重要使命和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紧扣迪庆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关工委统筹协调、议事协商、服务指导的性质和职能,全面推进新时代迪庆州关心下一代工作。二要聚焦青少年成长,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青少年信仰形成、本领生成、品格养成上积极发挥“五老”作用,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三要加强统筹谋划,在建立工作机制、健全协调平台、形成考核体系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各级各部门关注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倾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质量和格局。四要强化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以党建带关健为引领,加强“五个第一”机制落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推进我州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州检察院、州教体局和维西县关工委作交流发言。

州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州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州“五老”宣讲团成员和三县市、开发区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