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监督利剑直插基层一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世情 发布时间:2022-07-22 10:23:19

今年以来,维西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纳入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各级各部门主责主业及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从县到乡(镇),将监督利剑直插基层,全面系统地在基层一线抓作风、提效能。

维西县各乡(镇)纪委立足实际,梳理盘点出监督重点,以“见行动、出实效、严督促”为着眼点和落脚点,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问题整改,强化日常思想教育、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在真抓实干中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见实效。

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及各村“三委”、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典型案例,进一步给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从思想上提升党员干部对严实工作作风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及转发“清风云南”公众号中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关要闻,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形成强学习、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各乡(镇)纪委始终以改进干部作风为抓手,以强化监督检查为重点,进一步明确督查职责,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各村、各站所(部门)的作风纪律监督,重点对干部职工日常考勤签到、外出报备、请销假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加大对村“三委”、驻村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日常工作履职情况督查力度,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村干部履职和执行能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各乡(镇)纪委通过下发整改任务清单,并跟踪督办,确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督促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主动性、能动性,及时掌握挂钩村、分管站所(部门)干部工作动态、思想动态,做好督促提醒,形成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乡纪委到各村、各站所(部门)开展综合监督检查13次,发现问题84个,并就发现问题督促相关村级站所(部门)进行了及时有效整改,针对干部作风问题,开展批评教育3人,提醒谈话7人。”永春乡纪委负责人说。

“各乡(镇)纪委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和结果运用,力促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切实做到乡(镇)工作重心在哪里,乡(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强有力的监督机制,不断推动乡(镇)各项工作稳步向前。”维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