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气象局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1:27: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余晶晶 七秀天) 7月26日至27日,州气象局联合香格里拉市气象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我们再出发”重走长征路活动,进一步追忆红色历史,重温红军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中,州、市气象局30余名干部职工沿着当年红二、六军团过迪庆的路线,从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出发,在党旗的指引下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全程近17公里,历时8小时,全体人员最终到达上江乡士旺村。重走长征路上,大家团结互助,发扬当年红军互帮互助,奋力向前的革命精神,踏着先辈们的足迹,感受老一辈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光辉历程。

其间,州气象局党组负责人在上江乡士旺村红军学堂给参加人员上党课。随后,大家参观了士旺村“喜迎二十大”彩色稻田和士旺红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的同时,重温红二、六军团过迪庆的伟大历史,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真切感受革命前辈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党员们在士旺渡口“红军渡”石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将心中的敬仰之情融入慷慨激昂的誓言中。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磨炼了意志、锤炼了党性,大家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意志,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