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旅产业复苏及规范旅游市场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2:11: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8月1日,迪庆州文旅产业复苏及规范旅游市场专题会在州政府召开。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旅游的大局意识,抓住当前旅游复苏的重大机遇,有力助推迪庆文旅高质量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工作是文旅产业复苏的强心剂,是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州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各级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净化旅游市场,优化迪庆形象。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旅游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旅游基础良好、旅游市场回暖的良好形势,清醒认识当前我州旅游事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形成科学的机制,逐项破解问题,抢抓机遇,全力抓好旅游市场秩序规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从市场层面及监管层面梳理旅游市场相关问题,不断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行业协会职能作用;要充分挖掘全州范围内的景观资源和文化资源,高标准编制覆盖每个文化旅游资源点的解说词,讲好香格里拉的故事;要创造性地策划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体育活动;要加快已开工项目推进力度,抓紧时间谋划一批新项目,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要树牢底线思维,科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文旅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三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参会。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