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5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0: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8月3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 35 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工作,研究经济发展、群团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三个环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大势,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保持定力做好自己的事。要充分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理解和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意义,以“五个第一”机制和“三个一”常态化思想教育引领,笃定践行“三个让”工作要求。要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庄严宣告,扎实推进新时代新迪庆建设。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同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州委“每月三个必调度”和“政府一月一研究”机制保障下,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要全面、客观、正确认清形势,全力以赴稳增长,抓好政策措施宣传兑现,强化项目要素保障。要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抓住旅游消费热潮,促进市场消费。扎实推进“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示范创建。要全力以赴稳市场主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把企业引进来落下去。要全力以赴保就业、保民生,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全力以赴兜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在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考察学习相关情况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既要认清差距,也要增强信心,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聚焦旅游、农业等特色和优势领域积极主动招商引资,务实推进承接产业转移、沪滇协作对接成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在听取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时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涉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四件大事”。

会议审议通过《迪庆州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迪庆州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迪庆州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