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5:06: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8月4日上午,州长张卫东主持召开州十四届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审定命名第三批全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和第二批“民族之家”的请示》《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迪庆州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迪庆藏族自治州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迪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事项。

会议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和“民族之家”的创建是我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要做好相关典型宣传报道,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建设。

会议强调,生态是迪庆必须做好的“四件大事”之一,保护全州草原资源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以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方针,以完善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推进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为主线,全面推行林(草)长制,加强草原保护管理,推进草原生态修复,改善草原生态状况,促进草原合理利用,并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预留空间。

会议要求,要发挥政府促就业作用,通过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质量,扩大全州残疾人就业岗位。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将残疾预防融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通过全民动员、科学施策、依法推进,不断增强我州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推进全州妇女儿童“新两规”编制工作,立足新时代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要求,关注我州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高水平推动我州妇女儿童事业与全州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周剑斌、李清培、林浩、李涛、庄小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