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10:10: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记者从香格里拉市2022年“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香格里拉市动员广大民营企业踊跃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集众智汇众力促进乡村发展。


据了解,“万企兴万村”核心在企业家,主体在农民,重点在产业助兴,落脚点在基层党组织。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该市工商联联合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迪庆州分行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香格里拉市支行、香格里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成立“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助力全市11个乡(镇)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截至目前,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184.72万元,占该行各类贷款余额的3.75%。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香格里拉市支行已完成46个行政村的信息建档工作,贷款授信户数1564户,授信2.05亿元,其中,为623户农户发放贷款1.2亿元。截至今年第二季度,香格里拉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35个,龙头企业各产业完成现价总产值2.6348亿元,带动农户20333户,带动农户增收84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23%。民营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共同富裕方面的作用越发明显。


下一步,该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凝聚力量,支企惠企,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抓好实验项目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四项机制”,纵深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取得新实效。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