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扎实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11:24: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 通讯员 李中丽)自今年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我州抓实摸底调查、部署落实、政策宣传、操作流程四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动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有效激发了全州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干事创业新活力。

重点强化摸底调查,精准建账。对三县(市)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设置情况全面摸底,严格对照事业单位职员等级结构比例要求,核定各等级职数。印发《关于开展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对本地区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岗位聘用、任职年限等情况逐一核实,做到数据准、情况清、底子明,为职员等级晋升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重点强化部署落实,细化方案。我州成立由组织、人社、财政、编制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研究学习中央、省的相关方案,牵头谋划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三县(市)结合实际精心研究制定本地区实施方案,同意后按程序报州人社局、州委组织审核报省级领导小组审批后组织实施。随后各县(市)组织人社部门共同研究制定晋升工作详细流程图、操作规程和相关材料模板,为本地区职员等级晋升规范操作提供参考,确保晋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重点强化政策宣传,稳步推动工作。为加强人社干部解读政策的能力,从州、县(市)两级层面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晋升方案、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业务办理流程,做到政策学习辅导全覆盖,确保工作人员做到问策能答。在今年首次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工作中前州级负责同志召集各县市工作人员召开研讨会,对晋升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困难提出解决思路,共同研讨,为晋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保障晋升工作平稳进行。

重点强化操作流程,确保按序晋升。各县(市)在全面分析预判本地区拟晋升人员的情况,准确把握职员晋升范围,精准测算职员等级、摸清符合不同层次职员晋升条件人数,做到底子明、情况清、方向准后全面推动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等级晋升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按照动议、推荐、考察、确定人选、公示、审批“六步工作法”开展职员晋升,形成系统清晰、操作规范的制度框架,确保晋升程序科学严谨、晋升过程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切实做到晋升程序阳光运行。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审批晋升八级职员7人,九级职员4人,德钦县审批晋升八级职员13人,维西县审批晋升八级职员39人,九级职员1人。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