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汛情巡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16:01:07

“从昨天下午4点左右开始下起的这场雨已持续到现在了,整整下了近17个小时,并且还下得不小,在新仁村火山村民小组和礼仁村鲁里型四组还有几处汛期安全隐患点实在让人放心不下,我们得赶紧去看看。”8月2日早上,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社事局防汛减灾指挥部、建设环保局三部门负责人正在作交流,并决定从三部门抽调人员,临时组建汛情巡查和防汛安全工作指导小组,立即驱车赶赴新仁村委会详细了解该村汛情,认真查看该村防汛减灾应急预警预案材料,了解应急预案相关责任措施,向村两委负责人提出了进一步细化应急预警预案,并形成长效机制,在汛期内随时向村民们敲响防汛防险警钟等指导建议。

随后,巡查小组一行先后到新仁村火山村民小组、礼仁村鲁里型三组、四组、龙洞村民小组等村民小组巡查汛情安全隐患。针对鲁里型四组新修通组公路上出现的塌方地段,巡查小组要求礼仁村两委负责人及时组织人员做好清除清理工作,并组织村民开挖路域排水沟渠,防止山体低洼处积水,最大限度地排除汛情安全隐患。在鲁里型四组山体滑坡地段,要求礼仁村委会负责人认真做好汛情巡查,一旦发现有险情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并要求各村组负责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让广大村民认识到防御地质灾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村民广泛提高防汛减灾意识和主动排查安全隐患责任意识,坚决防止因汛情巡查检测不及时,或各项应急预警预案不完善而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入汛以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始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严格坚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严格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问题想得更细一点,把功夫下得更实一点,把工作抓得更紧一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的原则明确职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