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6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09:22: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8月9日,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苗有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进简政放权,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支持企业更好参与市场合作和竞争。”“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提供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紧贴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协凝聚共识、建言献策的职能作用,聚焦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具体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奋力推进我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深入推动我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

州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