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①】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16:15: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丽瑶 黄晓丽 和雪妍) 8月11日上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首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发布新闻并就记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

发布会指出,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实践中,迪庆州充分发挥机制的保障性、规范性、约束性作用,形成建立“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等机制,以机制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各项部署要求在迪庆不折不扣落实,有力推动了全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

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迪庆州对标省委《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务实“五个第一”机制,不断推进各级干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落实“第一议题”确保学深悟透走在前,筑牢“第一阵地”确保基层基础更牢固,用好“第一课堂”确保干部能力有提升,养成“第一自觉”确保服务质量更高效,落实“第一维稳”确保长治久安更牢固。

以“五个行动”为抓手,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成立以州委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9个专项工作组,并结合迪庆实际出台《迪庆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行动方案》,聚焦干部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提升、践行“三个工作法”、精文简会、落实效能提升“五个行动”,推动“两个革命”见行见效。

通过“两个革命”,全州广大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全州上下不甘落后、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不断形成,自力更生与赢得支持形成共识,以随时迎考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形成常态,全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迪庆州的实践也充分证明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性、可行性和顽强的生命力。

下一步,迪庆州将持续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奋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