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关于1例省外返滇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通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20:17:00

德钦县关于1例省外返滇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通报



2022年8月11日,在我县对从西藏入滇人员开展主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2年8月10日晚,我县接省外协查电话告知:1:20混管阳性标本中,其中7人和同行的其他3人分乘两辆车前往德钦方向,请我县进行管控。我县第一时间前往滇藏交界隔界河处,将涉及人员全部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上10人在集中隔离前未到过我县的其他区域。

2022年8月11日上午,经县、州两级疾控中心检验,高某某核酸检测为阳性,密接9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高某某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已落实防控措施。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近7天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凡故意隐瞒旅居史、不按要求报备或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请密切关注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