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09:27:45

州直单位各机关党组织和党员:
近期,全省旅游强势复苏,“香格里拉”名扬天下,全国各地商旅云集我州,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当前党建工作成效如何,疫情防控是一次硬核检测。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以召开专题会议或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作为检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成效的重要依据。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扛牢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
二、强化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各单位(部门)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当前,机关各部门正安排干部职工轮休,要守住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行程轨迹进行动态监测,落实好非必要不出州,返迪庆、返香格里拉市人员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推动落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在重点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三双”服务社区、挂联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市场监管、文化旅游等系统党组织要结合职能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三、带头示范引领,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机关广大党员要听从调度、响应号召,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要带头执行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报备制度,非必要不聚集,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配合落实管控措施。要带头落实家庭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控要求。要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向身边亲友和群众传递正面防控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强化关怀激励,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标尺,作为培养锻炼党员干部的重要阵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为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和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广泛宣传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用身边典型激励党员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迪庆州委州直机关工委
2022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