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围绕中心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09:04: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2022年以来,州政协锚定州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目标任务,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示了政协新形象新作为。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党的建设。上半年,州政协党组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从严落实州委“五个第一”机制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全州政协系统协商在基层、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5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精准聚焦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目标任务,围绕“迪庆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推动迪庆民族宗教规范化管理”“自然保护地生态安全”“深化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全州安全生产、河(湖)长制工作及提案办理开展督察;围绕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视察;围绕全州“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开展走访式监督;围绕州第二民族中学选址进行专题协商等,做到“监”在点子上,“督”到关键处。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着力做实基础性工作。聚焦营造“三个环境”,组织开展了全州安全生产风险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第一轮督察;深入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一学四抓三促进”专项活动、调研指导挂联乡镇开展好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反分裂反渗透入户走访、政策宣传、承诺签订等工作;加紧开展文史资料编撰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以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为契机,着力推动解决短板弱项问题。深入对标自查、持续聚力攻坚,建立健全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案和考核机制,探索建立参政议政人才库和社情民意特聘信息员,完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活动方案,建立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方案,以务实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各级政协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