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维西县纪委监委落实常态化谈话制度 抓牢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09:10:3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兰) 今年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以常态化提醒谈话为抓手,扎实督促各综合监督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各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始终做到抓早抓小、该提醒的早提醒、该打招呼的及时打招呼,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抵御腐败侵蚀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全面落实常态化提醒谈话制度。明确由综合监督部门主要领导谈领导班子成员,由分管领导谈分管股室干部,完善提醒谈话方案,按照不定时间、不定任务指标,即时发现即时谈的工作原则,适时对干部开展常态化提醒谈话,在批评提醒及激励谈话中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领导干部工作和生活始终,要求被谈话领导干部在工作“八小时之外”也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红线,纯洁朋友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有关工作纪律要求,既要在工作中积极履好职、尽好责,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也要在生活中主动协调好工作与生活、与家庭的关系,不因公废私,更不损公肥私。
“我们始终坚持通过沟通谈心帮助干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达到‘提醒—改正—提高’的目的。”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谈话方案的基础上,坚持提醒谈话标准,拟定谈话提纲,直接指出被谈话对象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有效引导被谈话对象积极高效做好本职工作,强化被谈话对象的廉洁自律意识,要求被谈话对象以合格党员干部标准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确保达到预期提醒谈话效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