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乡岔枝村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09:26:1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年来,维西县康普乡岔枝村加强村内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机构发展作用,认真做好四访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开接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落实好岔枝村“两委”班子带头接访和轮流接访工作,做好接访记录,充分利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引导和关心帮助群众,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主动约访,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重点领域、把好约访“三道关”。把好预约关,确定好约访对象、时间、地点、相关人员;把好约见关,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把好督办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主动下访,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田间地头、各村民小组活动室、群众家中,把每一次的走访交流变成宣传政策、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及时倾听群众呼声,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
暖心回访,让群众“案结心了”。在问题解决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当事人家中将结果对来访人进行反馈,若当事人提出异议,认真听取其陈述的事实和理由,如实记录,并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对有提供新的证据材料的,认真核查处理,切实把证据补充、手续完善、程序规范等工作落实到位,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不断提升回访实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