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我州加强市场监管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保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2: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根据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自8月15日以来,我州市场监管部门启动全州市场监管应急响应,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全面做好保供应、保价格、保质量、保安全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响应。州市场监管局及时成立应急指挥机构,制定下发应急预案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执行。启动两个应急工作专班,第一工作专班负责局机关日常值班值守,第二工作专班到香格里拉市参与一线市场监管和疫情应急处置。局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别到德钦县、香格里拉市城区一线指挥处理相关工作。
抓好市场监管。密切监测市场价格,确保全州不发生市场抢购、脱销断档等情况,保障市场供应。督促大宗食品,特别是米、面、油、肉、蛋、奶等相关的食品生产企业、农贸集市、商超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并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出厂检验等工作,保障食品供应安全。
抓好价格监管。对全州主要市场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可能引起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问题及时干预,确保市场价格稳定。严厉打击防疫期间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特别是与防疫有关的物资,与群众生活相关的必需品等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我州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111”风险监测排查和集中监管机制,凡进入我州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进入集中监管仓区,货物经消毒和核酸检测合格取得出库证明后,方可在我州储存、销售、加工,严禁企业采购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面使用“云智溯”平台,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全程追溯。
做好“一退两抗”药品监管。督促全州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一退两抗”的药品进行就地封存,禁止对外销售。对防疫用品保供稳价情况进行巡查检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