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②】党的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17:25: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杨涛 洛桑央宗 拉茸追玛) 8月22日,“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党的建设专场发布会在州新闻发布厅举行。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杨德寿发布新闻,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迪庆州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立足迪庆实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融入各项工作,以“五个第一”机制及时落实中央精神,践行省委“三个工作法”,建立并形成“每月三个必调度”机制,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

始终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建立健全干部工作“五大体系”,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雪域铁军。另外,还坚持政治引领“选育用才”,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工作,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基石。

始终坚持政治功能固本强基,通过积极探索“一个村民小组建立一个支部”,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两新组织“覆盖赋能”行动等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同时系统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此基础上,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优化净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迪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