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东率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5:25

8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率队赴香格里拉市巴拉格宗闭环健康监测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科学强化监测点管控,规范有序做好健康监测期满人员返程工作,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调研中,张卫东与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接受健康监测人数、服务人员配备、监测措施、管控流程、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听取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监测点工作人员在我州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卫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时刻保持强烈的风险意识,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闭环管理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加强防疫人员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和一线防疫人员的自我防护能力。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健康监测期满人员返程工作,提前做好人员信息统计核对、核酸检测、信息传送等工作,以全方位的组织协调及服务保障引导隔离人员安全返程。要及时科学制定监测点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针对性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临危不乱、处变不惊。要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细致做好人员管控,同时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值守轮换,保障生活物资。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作风强、纪律强、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防疫队伍。

    江楚、李清培、李涛、庄小平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