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09:41:5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8月19日,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热力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上线《政风行风热线》,倾听百姓呼声,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节目中,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就阳光棚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介绍。阳光棚整治工作以州级指导、县(市)区负责实施的方式推进,采取“分区、分类、分级”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开展全州城乡阳光棚风貌整治与建设管理工作。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建设区划分为核心区域、重点区域、次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共四类阳光棚整治控制分区,维西县分为次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共两类阳光棚整治控制分区。另外,已建或在建的阳光棚分为传统建筑+阳光棚和现代建筑+阳光棚2大类。
就2022年我州住房公积金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政策,据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一是严格实施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阶段性支持政策。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民生保障功能,对受疫情影响存在困难的企业和职工给予政策支持,我州实施了支持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不作逾期处理以及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的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二是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消费的政策优势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使用管理机制。三是对合规有效地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缴存职工农村建房相关工作开展调研,确定了农村宅基地审查程序为:由农户提交《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由村民小组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审查并提交意见,并填写《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由农户填写《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审批表》,由乡镇各相关部门审批。四是对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提取、贷款实施细则的部分内容作了补充完善,全面提升了缴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的满意度和便捷度。
节目中,热力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我州供暖建设情况。据介绍,香格里拉片区一期工程两个项目,共18个供热站顺利完成2020年至2021年的供暖。外网建设方面完成管道铺设20千米,室内供暖设施安装5万平方米;德钦片区项目建设全面展开,梅里花苑供热站锅炉房已完成主体建设,6台设备已安装调试,室内供暖安装完成4万平方米;维西片区完成了县城35个换热站与天然气母站的用地协调,截至目前,铺设完成供暖一次网9.5千米,二次网32千米,并完成配套电力、通讯和天然气管网的铺设及检测,供暖覆盖面积达34万平方米;开发区片区外网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办理供热站用地的报批工作。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香格里拉片区供暖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德钦县、维西县、开发区供暖项目的有关前期工作,确保我州供暖项目安全、有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节目中,香格里拉市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就香格里拉市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和排污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介绍。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