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迪庆指导组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15:58: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石显尧8月23日上午,我州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迪庆疫情防控指导组举行座谈,共同商议下一阶段迪庆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会议。

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迪庆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姜旭出席会议。

姜旭指出,对于西藏入滇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先后作了专门批示。我省领导刘非、任军号、李玛琳先后到迪庆指导工作或以视频会议方式对迪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还抽调工作组到迪庆指导工作。作为全省抗疫的第一线,迪庆在前一阶段工作中树牢大局意识、底线思维,早发现、早处置、管得紧、守得稳,为云南和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工作中也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建议一是做好区域核酸检测能力准备,优化采送检报各环节。二是加强健康监测点管理。三是及时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管好进口、紧盯出口、严把中间环节。四是加强应对疫情的相关能力建设。

王以志表示,在省指导组关心帮助下,我州前一阶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外溢”原则,达到了防得住、管得住的目标,坚决不让疫情向全省其他地区扩散。省指导组对我州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帮助我州进一步摸清了家底,让我们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我州将按照省指导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整改,形成责任清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实际、聚焦问题、推动工作。

王以志强调,全州上下要坚持打持久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依法依规防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研究判断,闭环管理解决好西藏入(返)迪人员的进、住、出等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融入全国、全省的大局中统筹考虑,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做到思想上重视并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付迪庆的光荣任务。

省公安厅副厅长张国方、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省文旅厅副厅长陈述云等指导组成员,我州领导李加坤、江楚、姬兴江、陈群、鲁志军、松永丽、李涛等参加座谈。

参会人员就做好迪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