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援迪医疗队为我州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0:4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8月22日,省内援助迪庆抗疫医疗专家分组前往迪庆州人民医院、迪庆州藏医院、香格里拉市人民医院、香格里拉市疾控中心指导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这是省内援助迪庆抗疫医疗队医务工作者在迪庆的第11天。

8月11日,在德钦县对从西藏入滇人员开展主动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1名核酸阳性人员。同时西藏入(返)迪人员增多,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接到迪庆抗疫支援需求后,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10名医务工作者即刻来到迪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12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0名医务工作者、保山市5名医务工作者、楚雄州45名医务工作人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2名、省中医院1名、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另外10名医务工作者到迪庆支援。83人的省内支援医疗队主要开展核酸采样、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参加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指导等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迪庆有疫情,作为医护人员,出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来到迪庆以后,当地工作人员非常照顾我们,保障了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技师张艳亮一行10人到德钦县佛山乡疫情防控监测点,利用移动式核酸检测车,开展24小时检测,历时7天。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与此同时,楚雄、保山、省地病所医务工作者也投身抗疫一线,根据我州疫情防控需求和医疗救治需要,立即参与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等工作,携手迪庆共同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省内医疗支援队将结合各自专业,对迪庆正在使用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流程管理和质量控制、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的指导,保证实验室的生物安全和检测质量,确保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