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36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10:10: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8月23日,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赴迪庆调研指示要求,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将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党中央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积极向上汇报对接,推动“十四五”涉藏专项规划落实落地。要深化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积极协调争取加大对我州教育、医疗、产业方面的支持力度。要积极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大力宣传党中央开展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引导各族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全方位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支持保障好工作生活条件。
会议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小江调研迪庆指示要求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载体、方式和手段。要在提升我国宗教中国化水平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五进”宗教场所活动和“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坚持以“五个有利于”为标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我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省委十分关心我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立即派出工作组指导处置和防控疫情,抽调医护骨干力量驰援迪庆。全州上下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及时纾解滞留人员和车辆,圆满完成了中央、省委交办的工作任务,坚决守好了西藏入滇第一关。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位全国、全省防控大局,深刻认识我州所承担的政治使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要求,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厌战心态,坚决守住“严防疫情在本土大规模扩散、严防疫情外溢”的工作底线,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认真总结反思近10天的工作经验,动态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改进各环节工作措施,切实堵住和加强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紧扣省级督导反馈指出的问题,细化全流程工作规范,确保核酸检测、医疗救治、后勤保障、消杀管理、安保维稳、工作纪律等体制和措施有效运转。要用足用活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畅通货运物流渠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冯志礼调研迪庆有关工作要求,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审议研究州第二民族中学项目选址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