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中切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16:27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拉茸追玛 通讯员 李晓翠) 8月26日下午,州教体局、州卫健部门在迪庆州民族中学北校区举行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模拟演练暨核酸采样实战训练,为开学做好准备。
州民中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总指挥,学校全体教职工及共同居住人参加,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作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安排教师共同居住人扮演学生,模拟新生报到场景,对人员信息核验、测温验码等重要环节进行了全方位演练。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
参演人员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排队等候,测完体温并消毒后方可进入校门。在第二个检查点,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学生”的健康码、行程卡。随后,引导员带领“学生”分批前往4个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采样点的工作人员认真进行信息核验、扫码入库和试剂编号等,最后以1:20混检的方式完成核酸采样。
在全体工作人员、该校教师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演练紧凑有序,达到了以练备战,锻炼团队,防控疫情的目的。
又讯 8月27日,州民中高三年级正式开学。
早上7时,报到点的教师和负责核酸采样的“大白”已做好了准备,迎接返校的高三学生。没过多久,同学们佩戴好口罩、备齐资料,提着行李陆续走进校园,按照流程指示完成测温、消毒以及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并在登记信息后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学校在8月26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入校流程,使每一个环节更加科学合理。
在医护人员和教师一天的努力下,该校高三年级学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成报到手续,并正式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