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推进“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17:2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斯娜卓玛)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各分管副书记带领由“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牵头单位、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陆续到各个示范单位,现场督促指导“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情况,“望闻问切”开出具体“药方”。
    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观摩等方式,紧紧围绕“清廉德钦”工作目标,聚焦“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重点内容,对标对表,按照德钦县“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方案、各示范部门制定的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等,查看牵头单位、示范部门在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方面是否存在差距,查摆示范部门示范点建设工作机制是否完善,查找示范部门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示范点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牵头单位分管领导、示范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派驻(出)纪检监察组召开现场推进会,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分析研究问题和困惑,结合示范部门主责主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等,创新举措,既将“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有机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又形成清廉建设特色亮点,着力打造“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样板。
    “现场督促指导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德钦县‘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更好地推动工作。”德钦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面集成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等要素,把“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作为构建德钦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让全域清廉建设之风滋润德钦各行各业,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