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征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歌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11:50: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记者从州民族宗教委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州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这是迪庆州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10月31日。征集范围包括:全州各级各类文艺单位、团体及广大音乐创作爱好者2020年以来的原创作品。作品主题充分反映迪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促民族团结、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家园、共守神圣国土、共同抗击疫情的昂扬斗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迪庆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共建共享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和谐景象。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党的民族政策和文艺创作的要求,符合文艺作品“二为”要求,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凝聚民族复兴磅礴力,达到思想性、艺术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统一,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具有本土民族特色风格。作品需具有完整版权(著作权)、无争议,并取得词曲作者授权。风格不限,时长在6分钟以内。

承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坚持优中选优、质量为先。对入围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出版迪庆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歌曲专辑,用于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和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主题宣传,在全州各主流媒体进行公益展播。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