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组织收听收看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30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09:51: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8月31日上午,云南省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130讲在昆明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应邀作题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前,省委书记王宁与王钦敏进行交流。

王钦敏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数字经济建设、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激活数据要素资源、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以数字化转型赋能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方式,对加快建设数字云南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在工作交流中,王钦敏分享了多年从事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经验。他指出,数字云南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位推动,坚持总体布局、系统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简单适用、便民利民。要牢牢把握住数据、平台两个关键环节,积极对接国家标准,加强基础公共平台建设,加大数据归集和数据共享力度。要加快建立跨领域专家库,结合云南实际创新应用场景,以更为广泛的应用带动系统完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要高度重视数字安全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数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王宁介绍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业发展和数字云南建设进展等情况。他表示,云南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场景应用为抓手,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系统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副省长张治礼主持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省级各部门和单位、各州(市)领导干部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我州领导周剑斌、余金全、施春明在迪庆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