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2: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  8月3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州委书记王以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立足迪庆实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云南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动落实,切实以学习成效推进“四件大事”迈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州委党校经济管理学副教授、云岭大讲堂主讲嘉宾、州委宣讲团成员石海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现实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辅相成、相互呼应,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科学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就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党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学,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抓好宣讲宣传,深入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宣传部门要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反映我州学习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各级党委讲师团要创新宣讲方式载体,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开展面对面、对象化基层宣讲;要切实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把握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研判,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风险防控。要深刻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蓝图,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稳增长为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意外”要求。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根本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进一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会上,彭山、李加坤、鲁志军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