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一日一学习】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08:48:36

1945年9月2日 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东京湾美国的“密苏里”号巡洋舰上举行
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东京湾美国的“密苏里”号巡洋舰上举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的第二天即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在反对外国侵略者的斗争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1954年9月2日 政务院通过《公私合营工业企业暂行条例》
1954年9月2日,政务院通过《公私合营工业企业暂行条例》。《条例》规定:对资本主义企业实行公私合营,应当根据国家的需要、企业改造的可能和资本家的自愿。合营企业中,社会主义成分居领导地位,私人股份的合法权益受到保护。合营企业应当遵守国家计划。合营企业的盈余,在依法缴纳所得税后的余额,应当就企业公积金、企业奖励金和股东股息红利三个方面,加以合理分配。股东的股息红利,加上董事、经理和厂长等人的酬劳金,可占全年盈余总额的25%左右。
1958年9月2日 我国第一座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正式开播
1958年9月2日,我国第一座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正式开播。1973年10月1日正式播出彩色电视节目。1978年5月1日改称中央电视台。
1980年9月2日 国务院批转国家经委《关于扩大企业自主权试点工作情况和今后意见的报告》
1980年9月2日,国务院批转国家经委《关于扩大企业自主权试点工作情况和今后意见的报告》,要求从1981年起把扩大企业自主权的工作在国营工业企业中全面推开。
1997年9月2日 国务院发出《关于在全国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
1997年9月2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在全国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要求1999年底以前,在全国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2011年9月2日 胡锦涛观看话剧《郭明义》
2011年9月2日,胡锦涛观看话剧《郭明义》,并接见剧组主创人员。胡锦涛指出,郭明义同志长期以来自觉学习、实践雷锋精神,坚持爱岗敬业、助人为乐。他不愧是新时期的道德楷模,我们都应向他学习。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