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两个条例公布施行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3:5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根据我州第13个民族团结节系列活动安排,9月2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修改)》公布施行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认真贯彻实施〈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修订)〉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两个条例修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条例的修订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是防范化解全州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解决生态保护管理面临问题的需要,是确保法制统一的需要。修订后的两个条例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全州要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高潮。

会议要求,要注重把握条例内容的精准性,突出条例的新变化、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条例核心要义,逐条解读,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宣传。要将条例实施纳入“十四五”普法重点,列入“八五”普法规划推进施行。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督促条例落实。要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增强条例实施的实效性。要抓紧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抓实抓细制度完善,确保条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法治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就条例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副州长余桂芬代表州政府作表态发言。

肖徐、陈文光等领导出席会议。州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条例进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