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 08:57: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今年上半年,香格里拉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意识,聚焦重点指标,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打造出“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环境,有力推动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
应进必进,提升便利。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政务服务大厅设有43个窗口,入驻28个部门,其中19个为常驻部门,5个为轮班部门、4个为预约部门,共计入驻329个事项,大厅常驻窗口工作人员81人。今年新增1个常驻部门(南方电网)、4个预约部门,入驻48个事项。
大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新模式。该市政务服务大厅优化设置5个综合受理窗口,完成4个领域“一窗受理”改革任务,逐步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让企业办事“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截至目前,公布31个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1136项。
持续加强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与“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工作。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安装并实名注册“一部手机办事通”人数为70304人。查询类办件量114191件,办理类办件量3904件,法人实名注册量为13574人。
持续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企业设立登记承诺办理时间由之前的0.5个工作日压缩到即办,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数增长率为10.06%,每千人拥有企业数增长率为14.83%。
除上述成效外,该市还推出首批12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直接取消审批7项,审批改为备案5项,实行告知承诺12项,优化准入服务47项。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梳理出涉及市级的目录清单70项,其中直接取消4项,有效整治“红顶中介”。持续推进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实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